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发扬民主 汇聚民智 激励创新 促进发展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 

  22,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发扬民主、汇聚民智、激励创新、促进发展”。中心职工代表共计48人参加了会议,并邀请了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职代会主席团主席何林同志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刘细文同志作了文献情报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刘细文主任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管严防严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落实发展任务,提升服务能力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心2020年工作。针对2021年工作计划,刘细文主任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文献情报中心将在中心党委领导下,积极稳妥推进中心领导体制改革,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三重大”成果产出对文献情报中心服务的需求,持续夯实数字科技文献服务与保障基础,主动创造解决科技创新的关键知识瓶颈所需要的关键服务能力,以供给侧改革的思路重构全院文献情报系统协同发展的业务组织机制,着力推动全院文献情报服务向智能化、精准化科技知识服务升级转型。 

  财务资产处、人力资源处、业务管理处、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向与会职工代表作了本部门202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会上,职代会主席团副主席刘筱敏同志作了职代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五届十一次职代会共收到职工代表提案7件,其中关于单位事业发展的提案3件,关于改善职工工作条件的提案1件,关于职工生活福利方面的提案3件。经提案工作小组整理,确定对这7件提案全部立案。 

  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围绕刘细文主任的2020年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作计划,结合中心落实党委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及如何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李猛力同志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五届十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认为这是一次发扬民主的大会、凝聚人心的大会,也是一次成功的大会。他表示,中心党政新班子成立以来,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密集开展调研,召集了20多场座谈会,并通过邮件征集涉及改革发展的十二个问题,向基层业务部门、党支部和党员、科技管理骨干、青年职工、女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表明了大家对新班子的期盼和希望,中心新的党政班子也在短时间内,回应了大家关切的部分意见、建议,受到了职工的欢迎。他表示,本次职代会的提案立案报告将会尽快提交党委会审议、部署,分组讨论会议上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党政领导班子会认真研究、逐项落实李猛力书记强调,文献情报中心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院党组的新要求,确定中心未来发展定位和工作目标,科学编制中心“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文献情报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中心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又要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党委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这一重大领导体制改革,加强党对中心事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在此过程中,中心党政新班子真诚希望得到广大职工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全力投入到中心改革创新中,充分发挥职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不断推进中心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国家、院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职代会主席团何林主席作了会议总结,他希望职工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在党政新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积极工作,共同为文献情报中心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对标对表中央和院党组对我们的新要求,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要付出更大的、更艰苦的努力。中心职工应该紧紧抓住机遇,充满自信地迎接挑战,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不辜负院党组的期望。何林主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规划和未来15年的发展蓝图,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这个伟大时代和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我们相信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新的领导体制下,文献情报中心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更加健康更加快速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