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廉政责任书签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23日下午,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廉政责任书签署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保留局级待遇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业务部门、学协会、下属及挂靠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春旺主持。 

  党委书记李猛力作了廉政教育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看到,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我们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李猛力书记结合院警示教育大会、院工作会议上通报的我院存在的问题以及违纪违法案例,以及文献中心在院巡视、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内部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文献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强化岗位责任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部门主任在负责业务工作的同时,也是本部门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业务范围内的廉政建设承担管理和监督责任。二是,加强学习,熟悉规章制度,提高政治站位。不仅要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还必须了解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对中心各项管理规定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三是,增强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要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动党风的形成,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四是,推动落实信息公开制度,有效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营造民主开放、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与班子其他成员及保留局级待遇领导签订责任书,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与下属及挂靠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定责任书。纪委书记李春旺在会议总结时强调,签订责任书就是认领了一份责任,各位领导和签约人要认真落实李猛力书记提出的廉政建设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