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9

  23日下午,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纪委书记李春旺,副主任张智雄,副主任潘亚男,刘会洲、何林、初景利、张冬荣、赵亚娟参加会议,保留局级待遇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业务部门、学协会、下属及挂靠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纪委书记李春旺作重点学习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的总体情况,重点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基调、总要求、基本方针、工作目标、工作遵循、新动向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五次全会通报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科研领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他交流了三方面学习体会:加强学习,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正确认识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的主动性;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中心领导体制改革、“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地。 

  党委书记李猛力在学习交流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文献中心党政领导干部及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看到,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大家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加强日常管理,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