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选举成立离退休党总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26

  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9月24日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选举成立离退休党总支部。党委书记李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推选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离退休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李猛力书记代表中心党委对新成立的离退休党总支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离退休党员一直以来对中心发展的关注、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猛力书记指出,离退休党建工作是中心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中心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后,离退休管理职责纳入到党委办公室。为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委对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委决定成立离退休党总支部。他希望,当选的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要带领离退休党员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好、宣传好党的政策,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党员,引导大家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李猛力书记向离退休党员详细汇报了近期党委稳步推进领导体制改革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效,包括科学编制中心“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责主业实施业务架构调整、人才引进初见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活动等。 

  离退休党总支部委员会代表张洪峰发言,她表示,离退休党总支将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文件精神。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离退休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