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来文献情报中心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20221月7日上午,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聂飙,副主任霍竹以及部分党员,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副主任张智雄以及职能部门党支部、数据资源部党支部、知识系统部党支部部分党员,情报研究部主任和计量评价部主任参会。活动由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主持。

  评估中心同志们首先参观了“科学丰碑、档案基石-中科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被档案中展现的科学家们个人学术生涯和科研成就,以及一份份手稿、每日反省的卡片等珍贵的资料所感动,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科学技术事业筚路蓝缕、走向辉煌的历程。随后同志们参观了“文献情报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 

  在交流座谈会上,李猛力书记介绍了文献中心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文献中心作为中科院首批实行党委领导下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的试点单位之一,党委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数据为核心重塑业务工作,领导体制改革得到广大职工的普遍支持,各方面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李猛力希望以此次联学共建为契机,深入开展合作。 

  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聂飙感谢文献中心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评估中心党建和业务有关情况,认为双方有许多方面可以优势互补,希望与文献中心开展合作。 

  文献中心科技管理处处长韩涛介绍了文献中心的发展情况,评估中心战略部部长施筱勇介绍了评估中心的发展情况。在随后座谈中,双方围绕重大科技创新方向、新型举国体制、科技攻关选题、对标机构等方面的分析与评估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共同探索党建与业务相融共促的发展道路,收获满满,在互融互通、互学互促上又迈进一步。会议确定,双方就今后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联学共建现场 

  参观“科学丰碑、档案基石-中科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