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李猛力书记一行调研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8

   20229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刘细文、纪委书记胡伟一行来到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以下简称事务中心调研。

  李猛力一行首先到事务中心各部门了解工作情况,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汇报了事务中心发展历史、建设情况和“十四五”主要工作内容,及党建工作情况等。裴亚军在汇报中表示,文献中心作为事务中心的挂靠单位,给予事务中心大力支持和指导,推动事务中心的事业发展稳步前进。他对文献中心表示衷心感谢。 

  李猛力对事务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为落实我院关于研究所要加强对所属挂靠单位管理的要求,文献中心将加强对事务中心的管理、指导。他对事务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抓好业务发展各项工作。二是要规范机构管理,结合自身实际落实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要及时向院有关部门和文献中心报告。三是要加强与文献中心之间的业务交流,促进双方在相关领域深化合作融合,聚力共同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地。四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学习传达落实近期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我院的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双方就事务中心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文献中心如何开展业务合作、加强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文献中心科技管理处、人力资源处、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交流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