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达中科院召开全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的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中科院召开全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的精神,研究部署文献中心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家在交流学习中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被选举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文献中心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李猛力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统筹部署,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文献中心作为科技情报的国家队,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刻理解并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辩证关系和发展逻辑,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李猛力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召开全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的精神,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文献中心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文献情报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领导体制改革,为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十四五”规划有效落地,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凝心聚力实干,推动文献中心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新跨越。李猛力要求文献中心必须认真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对文献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进行了研究。文献中心将根据院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大党员职工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