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哺乳室获院妇工委评估升级

发布时间:2021-12-28

   2021年11月2日,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通过院内发文的方式,公布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作为2021年哺乳室等级评定后享受院内专项补助经费的通知。

  至此,经过自2017—2021共4年,两届党委领导班子持续不懈的努力,文献中心的哺乳室建设已经达到院妇工委等级评定的最高级别“舒适配置”,后续将迎来稳定的建设经费的资助。 

  为落实国家生育政策要求的配套措施,中国科学院妇工委自2017年以来就开展了各单位哺乳室建设情况的排查摸底工作,并按照用房面积,基础设施配套,管理制度等多个方面的评价指标,将院属各单位的哺乳室评定为“基本配置”“标准配置”“舒适配置”三个等级,并分别给予不同的经费支持。2017年时文献中心哺乳室的级别是“基础配置” 

  经过4年的学习取经和持续建设。中心党委书记亲自指导落实哺乳室用房、室内空气净化器等基础设施;妇委会全体成员群策群力,研究制定哺乳室管理制度和职工值日制度等;哺乳期职工坚持自我管理,主动参与哺乳室家具需求调研等工作。文献中心的哺乳室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稳定支持了哺乳期女职工的需求。自2021年1月1日——12月27日,登记使用哺乳室的女职工共966人次。2021年新入职的女职工表示,中心的哺乳室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新手妈妈工作体会到了单位无微不至的关怀倍感温暖 

   

   哺乳室总体环境 

    

   哺乳室一角 

    

  哺乳室管理制度、空气净化器及可移动挤(集)乳设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