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北京分院第二协作片纪监审模块召开科研诚信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进一步做好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加强交流研讨,20201123日,北京分院第二协作片纪监审模块组织召开科研诚信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协作片各研究所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研诚信专员参加,会议由本年度二片纪监审模块牵头单位文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旺同志主持。 

  《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国科学院贯彻实施<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文件印发后,片区内各单位正在积极建立研究所层面的实施细则,以便进一步理顺、完善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体制机制,明确建设任务以及各部门责任分工与要求等。会上,理化所、电工所、文献中心介绍了本单位落实科研诚信建设若干意见实施细则的编制情况。片区内其他单位也介绍了本所科研诚信建设组织体系以及在弘扬科学家精神、作风学风建设、科研数据记录管理、科研不端行为查处等方面的做法。随后,大家围绕科研诚信制度建设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参会人员对协作片区单位好的做法有了更多了解借鉴,对做好科研诚信工作有了全面认识和理解,将有助于提升科研诚信工作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