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2

  2022年3月10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文献中心纪委书记李春旺为大家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学习交流》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自我革命的核心思想要义,是新时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春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该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李春旺就文献中心纪委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加强政治监督、深化推进反腐败斗争、完善纪检协同机制、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等提出具体建议。 

  李猛力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文献中心党委将认真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委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党的建设,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不断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能力。党委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支持纪委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对中层干部加强廉政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熟悉规章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二是要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增强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三是要严于律己,在勤政廉政上作出表率,把部门的好风气树立起来。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纷纷发表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增强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共同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事业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