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科研诚信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2022720日下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组织召开科研诚信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北京主会场和成都、武汉两个分会场组成,三个会场以视频会议系统方式连接。院中心、武汉中心、成都中心的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各部门正副主任科研骨干1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研究员作报告。报告会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何鸣鸿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负责任的科技创新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分析新时期科研诚信建设与科技伦理治理的新特征创新、责任、担当关键词介绍知识生产、传播与加工中的科研诚信治理问题,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深入阐述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分析透彻,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报告结束后何鸣鸿与院中心从事科研诚信相关研究、建设与教学的人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会议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