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第一期“党建论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19日,按照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及中心党委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统一安排,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了第一期“党建论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 

  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领导力:历程·经验·未来》的报告,报告从马克思恩格斯关于无产阶级领导的论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的历史演变、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的建设经验、中国共产党的国际领导力四个方面深入论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建设的卓越基因和成功实践。 

  曲建升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扎实开展好相关工作,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中心新时期事业再上新台阶。此外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理清中心领导体制改革发展思路,统一思想认识,加快推进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改革试点工作及建立长效机制。 

  中心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共67人参加报告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