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妇女代表大会 圆满完成妇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2022年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委会委员。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杨旭及院直属机关党委群工部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工作,文献中心党委委员及文献中心26名妇女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本届妇委会主任鞠文红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本届妇委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建议名单、妇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等。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委会委员。
  会上,杨旭代表院直属机关党委、院妇工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妇委会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贯重视、支持妇女工作,积极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文献中心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文献中心广大妇女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她在讲话中表示,在七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文献中心广大妇女同志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仅撑起了文献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的“半边天”,也成为了文献中心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杨旭对新一届妇委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多措并举,激励岗位建功,将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与文献中心的发展协调统一;三是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四是加强业务学习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职尽责能力。
  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代表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并对新当选的妇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文献中心妇女工作的院直属机关党委、院妇工委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李猛力书记指出,妇女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妇女工作,对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文献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多次召开女职工座谈会,了解广大女职工的思想、工作情况,努力为广大女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在文献中心党委的团结和带领下,广大女职工求真务实、忠实履职、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为文献中心的事业稳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李猛力书记对新一届妇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广大妇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工作本领;二是要讲团结,自觉维护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形成和保持中心风清气正、心齐实干、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要践行“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图情精神,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做出贡献,为新时代文献中心改革发展奉献巾帼力量;三是要讲奉献,以无私之心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把服务妇女作为第一职责,切实为妇女做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妇女,感情上贴近妇女,工作上服务妇女,努力把妇委会组织建设成为党委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成为广大女职工的“娘家人”,成为家庭健康的“守护神”,成为真正代表、维护和发展女职工合法权益的“主心骨”。
  妇女代表大会后,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女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文献中心妇女代表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