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六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2023323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六届职工代表大会十届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文献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43人分别参加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邀请了文献心党政班子成员、职部门负责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工主席李猛力、副主席刘筱敏分别主持职会预备会议、正式会议。

  代会会议期间,职工代表听取了职能部门负责所作的本部门2022年度工作的情况报告;审议了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六届六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3年职工聘期考核和岗位续聘工作方案会议表彰届三次职代表优秀提案,文献中心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向优秀提案提案人颁发了奖状。 

  会会员代表大会期间,会员代表审议了工会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年度决算、预算及经审情况报告。务副主席王春勇宣读了文献中心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决定,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猛力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代表围绕文献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要点、落实文献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2023年职工聘期考核和岗位续聘工作方案如何构建和谐文化,促进创新展,发挥工会、职代会作用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猛力书记会议总结指出,代表全面认真地听取、讨论了各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文献中心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等重点、焦点问题,提出了一批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并表决通过了岗位续聘方案,体现了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他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真正达到了“发扬民主、凝聚人心、激励创新、促进发展”的预定目标。 

  猛力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也是文献中心全面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时代新征程,他对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人心;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岗位建功激励人心三要营造和环境,以精神文化泽人心要解决急难盼,以竭诚服务温暖人心;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桥梁纽带牵连心。在新的一年中,李猛力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加强工会工作性的认识,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文献中心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引领职工在科技创新中建功立业,为全面落实领导体制改革一步推进“十四五”规划“出成果、出成效”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李猛力书记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 

  

  刘细文主任向优秀提案提案人颁发了奖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