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荷兰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经济创新研究所王丽丽博士应邀来院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2-22

  11月25日,荷兰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经济创新研究所王丽丽博士应情报分析与知识产品研发中心的邀请到院中心访问,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International and domestic research collaborations in China (中国地区及国际科研合作探讨)”的学术报告。院中心以及NSTL成员单位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丽丽博士的报告包括两部分内容,首先探讨了中国和欧盟科技合作评价(scientific collaborations between China and EU):合作产出以及合作机制。从问题提出、方法及数据的选择、分析思路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在不同的领域与欧盟国家的合作特点,以及随时间变化的趋势特征。其次探讨了中国地区科技合作与机制,介绍中国区域间的科研合作和效果,侧重分析了合作网络的演变和某些区域的gatekeeper(知识守门员)的作用,研究发现不论是国家合作还是国内合作,中国内地的科技合作动能和活力在不断提高。

  会后,王丽丽博士与刘细文副主任和情报分析与知识产品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就共同关注以及未来可能合作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交流,为中心在相关研究工作中建立和保持良好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王丽丽博士

王丽丽博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