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江西省科学院到访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16

201732日上午,江西省科学院王晓鸿院长与省科院科技战略所邹慧所长,以及省科院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就2017年度江西省科学院的知识与信息服务需求进行交流。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黄向阳主任、刘细文副主任、用户服务与知识传播中心首席联盟官贾苹、图书馆与知识学习中心徐慧芳主任、用户服务与知识传播中心江西省科学院责任馆员彭皓等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心刘细文副主任主持。中科院情报中心主任黄向阳首先对王晓鸿院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江西省科学院王晓鸿院长就江西省科学院2016年的文献情报工作情况及2017年的需求做了介绍。他表示在文献情报中心的帮助下,江西省科学院在江西省的智库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其情报咨询服务实现从做基础、做服务开始向做支撑、做提高,成为江西省决策咨询智库方向转型,2017年希望能够与文献情报中心就知识与信息服务展开深度合作。黄向阳主任表示文献情报中心对江西省科院的文献情报支撑工作从实现突破到全面支持,未来中心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江西省科院的文献情报服务工作。作为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理事长,刘细文副主任表示,面向省科院的区域服务,中心将以全国省科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为抓手,通过全国科学院联盟体系映射到中心各业务单元,以保障其在知识与信息服务方面的需求。最后,在刘细文副主任的主持下,双方就人才队伍培养、合作机制建设、战略咨询支撑、资源建设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