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欢歌辞旧岁 笑语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12-15

  “鸡唱和谐幸福曲,犬迎吉祥太平年”,131日上午中心离退休职工迎春团拜会在院士厅举行。院士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何林书记、纪委李春旺书记以及中心刘细文、潘亚男副主任与中心各部门领导参加了团拜会,他们与15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喜迎新春。 

  综合办刘峻明主任主持团拜会,何林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致辞。何书记首先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17年中心工作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2017年中心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了从严治党;以评估为契机,以人才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了质量建设;在深化改革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何书记深情地说:所取的成绩与进展与全体职工的努力工作分不开,与老同志们对中心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分不开,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表示感谢!最后按照中国传统礼仪,何书记携中心领导与部门主任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拜年,祝福老同志们新年愉快,健康长寿。并向生肖属狗的老同志们赠送了中心书画协会艺术家们的书画作品以示祝贺。何书记简短的致辞包含着全体在职员工对老同志们的美好祝愿和诚挚祝福,赢得了老同志们热烈的掌声,院士厅气氛欢乐温馨。  

  唐宏瑞老师代表老同志向中心领导和在职职工表示新年祝福,对中心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高兴,对中心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和为老同志办实事表示感谢。 

    文艺表演的开始使团拜会又进入了一个高潮,节目是老同志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表演也格外投入。舞蹈《红旗颂》激动人心;《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展示新疆丝路风情;《梅花泪》悠扬婉转;《又见北风吹》深情倾诉……;诗朗诵《我的科图,我的奉献》展现了为科图奉献了一生的老同志们的深情回忆、青春年华、老年励志和对科图美好的憧憬与祝福……;《变老的时候》则反映出老同志的睿智与开明……;小合唱《走向复兴》、《等待那一天》、《科图人永远是年轻》表现了老同志永远年轻的蓬勃精神……。老同志们舞步欢快、歌声嘹亮,传递着身逢盛世的喜悦,呈现了青春常驻的心情,抒发了爱党、爱国、爱院、爱馆的情怀,表现了老同志们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和憧憬。院士厅里掌声、笑声不断,令人如沐春风。 

    从团拜会开始前至结束,中心书画协会的同志们一直现场为老同志和在职的年轻同志们书写春联和福字,让新、老同志们能高高兴兴带福回家……。 

  何林书记率中心领导、部门领导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拜年 

 

  院中心书画社的书法专家为本命年的老同志送的书法作品 

2018-02-0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