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欢欢喜喜迎鸡年、顺顺利利吉祥到 ——中心举办离退休职工2017年春节团拜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7-02-15

  喜鹊登枝贺佳节,傲雪红梅把春闹。金鸡狂舞新春到,万物苏醒把春报。1月9日上午中心总馆举办了离退休职工2017年鸡年春节团拜联欢会,何林书记、刘细文、李春旺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同离退休职工160余人在院士厅欢聚一堂,共迎”吉”年佳节。

  何林书记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离退休老同志拜年并主持了本次团拜会,在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之后又向老同志们介绍了中心2016年业务调整情况,尤其重点介绍几个新成立的部门,追溯新旧部门沿革,把“年轻的”新的部门负责人介绍给离退休老同志,希望老同志们在安享晚年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中心的事业,为中心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智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也向在职的同志们拜年,为过去一年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对领导和同志们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  

  为了今年的团拜联欢会成功、顺利的举行,综合办组织召开多次筹备会,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不但精心制作了2016年老同志开展活动的PPT,向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展示大家过去一年的丰富生活画面。还请院美协主席、中心书协的周春民老师专为联欢会舞台背景板创作了国画“吉”年图,烘托了联欢会的喜庆气息。

  团拜会开始前,中心书法协会的辛希孟、周春民、牛复仁老师在院士厅外一字排开的长桌前挥毫泼墨,为老同志书写福字、春联,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的书法,引得大家在长桌前层层围观,一幅幅带着墨香、饱含美好祝福的春联、福字被争相取走。除了书法表演,老同志们还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不但有陶醉人心的歌曲,还有韵律优美的舞蹈“女兵”等,多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联欢会场气氛热烈,喜气洋洋。

  最后中心各级领导一起向老同志拜年,向生肖属鸡的老同志赠送了牛复仁老师和周春民老师绘制的“事事吉祥”图大幅立轴,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威武雄鸡昂首望,挺胸阔步勇向前!                                          

中心领导偕同中层干部给离退休老同志拜年

中心领导偕同中层干部给离退休老同志拜年

联欢会1

联欢会1

联欢会2

联欢会2

联欢会3

联欢会3

退休老师给大家写对联

退休老师给大家写对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