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青山叠叠书千卷 白发殷殷话一堂

发布时间:2020-12-15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1015日上午中心召开了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座谈会。中心刘会洲主任、李春旺副书记,综合办刘峻明主任与20多位老领导、老专家欢聚一堂,喜迎重阳佳节,共话未来发展,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上午。 

  李春旺副书记主持了座谈会,刘会洲主任向老同志们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近些年的工作情况。老同志们听了刘主任的报告后非常兴奋,深受鼓舞,对文献情报中心的未来充满期待。大家纷纷抢着发言,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从传统图书馆文献服务及其工作的理论与观念,到信息服务、知识服务以及智能服务的发展与技术;从保存和发挥中心科技文献资源特色的作用,到建设储备书库,做好全院范围的纸本文献长期保藏;从人才队伍建设,到图书馆知识结构人才的储备、建立情报工作特聘研究员制度,到青年情报人员的继续教育、编辑出版人员的培养和离退休特殊专业人员的作用发挥;从建立出版社,到提升中心科技期刊的编辑出版工作水平;从党建工作到离退休支部建设和开展;从感谢和盛赞离退办工作,到寄希望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大家畅所欲言。 

  老同志们对中心的深厚情感,对事业的不懈追求深深地感动了到会的中心领导,刘会洲主任在总结发言中,真诚地感谢老同志对中心事业一贯的关心和支持,对老同志们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将很快在工作中有所反馈,或有举措,或有规划,会有一些具体的考虑和安排。尤其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包括引进高端人才、培养和用好现有人员,对青年情报人员的培养等方面,都会有不同力度的推进。在空间再造与合理利用,密集书库的建设方面,也会有一些创新性探索。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中心的事业发展。并再一次祝老同志们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热烈的讨论不知不觉已到午时,气氛如家庭般和谐温馨。老同志 

    会后纷纷表示感谢中心领导的关心,感谢离退办的细心安排,期待着下次再相聚。 

   

刘会洲主任向退休老领导、老专家汇报中心事业发展情况 

  中心领导与离退休老同志畅谈交流 

2018-10-1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