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辞旧岁 贺新春 话发展—— 院中心新一届领导与离退休老同志视频座谈、共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5日新春佳节到来前夕,院中心新一届领导与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召开了迎新春视频座谈会,同贺新春到来,共话未来发展。 

  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党委书记李猛力、中心主任刘细文、纪委书记李春旺、副主任潘亚男、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峻明,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徐引篪、何德华、贾宝琦、周金龙等二十多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新任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刘细文同志代表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向中心离退休所有老同志们恭贺新春,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李猛力书记向与会老同志通报了2020年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2020年是中心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在切实筑起防疫抗疫坚强壁垒的前提下,利用各类科技文献信息大数据和服务平台系统,为抗疫科研攻关提供了关键技术情报研究支撑服务,为疫情期间居家工作的科研人员提供了远程获取数字学术资源服务。在国家/城市应急体系以及疫情对经济产业影响、疫情防控安全准则指南等方面, 积极建言献策,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李猛力还简要回顾了中心70年奋斗历史,指出:70年来,我们几代图书馆人的接续奋斗、无私奉献,铸就了文献情报中心今天的辉煌,积淀中国科学院图书馆“甘为人梯,敢为人先”的图书馆精神,我们将铭记于心,用我们的努力工作,把你们开创的事业继续接力做的更好。 

  李猛力书记最后表示,中心将按照院党组对中心事业发展的要求和新的期望,团结一心,奋力前行,努力将中心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也恳请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中心改革创新发展。 

  原中心主任徐引篪同志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发言,她首先祝贺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坚信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带领全体职工开拓前进,创造更大的成绩。同时她代表全体老同志感谢中心领导一直以来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感谢领导班子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虽然我们这些老同志们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中心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中心的点滴进步都会让老同志们欢欣鼓舞。她代表参会的老同志向各位新领导并通过新领导班子向中心全体员工同志们拜年。 

  参加会议的其他老同志贾宝琦、周金龙等先后发言,祝贺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的开展;退休研究员孟广均老师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视频座会,为此专程撰写了书面发言,对中心的业务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令与会领导和老同志为之感动。 

  中心新领导班子成员又分别给部分未能参加座谈会的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打去电话,送去新春的祝福,亲切的慰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情况。 

  值此一元复始,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由衷祝愿各位离退休的老同志们牛年福寿安康!阖家幸福!

参加座谈会的中心领导

参加座谈会的中心领导

视频连线离退休老同志

视频连线离退休老同志

电话慰问老同志

电话慰问老同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