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高层次科技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5-25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立足中国科学院、面向全国,主要为自然科学、边缘交叉科学和高技术领域的科技自主创新提供文献信息保障、战略情报研究服务、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支撑和科学交流与传播服务,同时通过国家科技文献平台和开展共建共享为国家创新体系其他领域的科研机构提供信息服务。 

  中心现有职工400余人,馆藏图书1,145余万册(件)。近年来,围绕国家科技发展需求及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积极建设大数据科技知识资源体系,开展普惠的文献信息服务和覆盖研究所创新价值链的情报服务。在分布式大数据知识资源体系建设以及覆盖创新价值链的科技情报研究与服务体系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成为了支持我国科技发展的权威的国家科技知识服务中心。 

  根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十四五”业务布局与发展规划需要,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现面向海内外招聘高层次科技人才,竭诚欢迎有志之士加盟。 

  一、 招聘方向 

  文献情报、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科研技术人才。 

  二、招聘岗位 

  岗位一:高层次人才项目(B类) 

  岗位二:文献情报领域优秀人才 

  三、岗位职责、任职要求、岗位待遇 

  (一)岗位一:高层次人才项目(B类)岗位 

  1. 岗位职责 

  发挥优秀学术技术骨干作用。能够引入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技术方法,提出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新的研究方向或从事高水平技术攻关;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科技成果;组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团队。 

  2. 任职要求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止2021年度1月1日); 

  2)具备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有独立开展工作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3)国内候选人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国内候选人应为院外单位人员或已履行不少于一个聘期合同的院特别研究助理; 

  4)海外候选人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连续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的,海外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 

  5)引进后须全职到岗工作。 

  3. 支持条件和岗位待遇 

  给予高层次人才项目(B类)项目入选者如下相关待遇和配套支持: 

  1)根据候选人条件和能力水平聘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 

  2)提供不少于2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3)提供有竞争力的协议薪酬; 

  4)提供100万元的生活补助; 

  5)在研究生招生方面予以倾斜; 

  6)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问题。 

  (二)岗位二:“文献情报领域优秀人才”岗位 

  1. 岗位职责 

  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带领团队开展前沿领域创新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或主要骨干承担国家级课题或建设任务,核心刊物上发表有影响的论文或开展关键技术研究,组织开展国内外业界学术交流与合作。 

  2. 任职要求 

  1)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2)具有博士学位,科研背景丰富,具有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领衔专家的潜力。国内的应聘者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过国家级或重要的部委级科研课题或建设任务; 

  3)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学风严谨,创新意识强,具有相应的组织管理、战略研究和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 

  3. 支持条件和岗位待遇 

  给予文献情报领域优秀人才项目入选者如下相关待遇和配套支持: 

  1)根据候选人条件和能力水平聘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 

  2)提供不少于12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3)提供有竞争力的协议薪酬; 

  4)在研究生招生方面予以倾斜; 

  5)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问题。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方式:请将报名邮件命名为“姓名+岗位名称”发送至邮箱zhaopin@mail.las.ac.cn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0。报名资料包括: 

  1)岗位竞聘申请表(见附件); 

  2)本人学习和工作简历(包括研究工作概况,重要科研成果证明、国内外任职情况证明、学历证明、获奖证明、论文检索、专利、主持科研项目等); 

  3)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扫描件。 

  2. 初选评估; 

  3. 竞聘答辩; 

  4. 政审、体检; 

  5. 公示及聘用。 

  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方式:010-82626687  

  电子信箱:zhaopin@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021525 

  • 岗位竞聘申请表.docx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