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开通通知-2009年ScienceChina数据库

发布时间:2009-04-02

各位老师,您们好!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自主建设的ScienceChina--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已经为我院所有研究所开通服务。该服务系统包括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
请各位老师在收到本通知后,登录ScienceChina数据库网址(如下所示),测试是否可正常访问。如不能访问,请与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联系人:张玉荣 (zhangyr@mail.las.ac.cn)
 
资源简介: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等学科,通过引文检索对学科研究进展和新学科的发展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还提供了数据链接机制,支持用户获取全文。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已在我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
Sciencechina—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 CSCD-ESI )运用科学计量学和网络计量学的有关方法,以CSCD及SCI年度数据为基础, 对我国年度科技论文的产出力和影响力及其分布情况进行客观的统计和描述。从宏观统计到微观统计,渐次展开,展示了省市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 构、科学研究者论文产出力和影响力,并以学科领域为引导,显示我国各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揭示不同学科领域中,研究机构的分布状态。
Sciencechina—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 CSCD-JCR )该统计数据以CSCD核心库为基础,对刊名等信息进行了大量的规范工作,所有指标统计遵循文献计量学的相关定律及统计方法,这些指标如实反映国内科技期刊在中文世界的价值和影响力。
 
开通范围:全院。
 
请各位老师向读者广泛宣传、介绍,并提示读者注意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
 
附件:ScienceChina--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介绍:../nslmanage/testshow.jsp?attach_id=270&file_type=pdf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