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版本向全院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2009-08-13

  6月26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版本正式向全院免费提供服务。全院用户可以通过登陆ISI Web of Knowledge主页(http://isiknowledge.com/wos ),点击页面右上角“检索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进行使用。

  

  CSCD—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版提供中、英文两种方式检索,目前已经实现与Web of Science跨库检索,用户可以了解一篇参考文献在国际和国内不同的影响力,以便更好地了解国内外科研进展。随着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的升级,将与该平台上的所有产品实现跨库检索。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由国家科学图书馆自主研发,作为国内首个引文数据库,在国内科技文献检索及文献计量评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库目前共收录我国出版的自然科学、医学、工程技术、管理科学等学科领域的优秀期刊1000余种,其中中科院出版的期刊240余种。2007年底,中国科学院与美国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向全球推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使其成为ISI Web of Knowledge 平台首个中文产品,对让全世界的科研人员更为全面地了解中国的科研发展及动态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