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中国科学院统一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培训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04

   

  1030-31日,“中科院统一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培训会”在京召开,来自院内43家研究所的近60名业务骨干参加。 

  全院统一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将中科院内一个个离散的图书馆联盟起来,统一管理全院馆藏资源,共享书目和读者,可有效降低研究所图情机构经济和管理成本、提供工作效率、提升业务及服务规范,带动全院文献情报业务和服务能力的提高。 

  该系统自建设实施以来,已形成“云服务”模式下的工作和服务联盟,目前已加盟27家,正在实施加盟有16家。为了保证中科院各加盟成员单位及有意向加盟的成员单位在全院统一图书馆自动化系统的正常上线,并确保各单位业务工作顺利展开,文献情报中心特组织本次系统培训。 

  为提高培训针对性,主办方专门根据自动化系统在研究所推进实施程度设计了不同的培训内容。对于首次参加培训的单位,以采编流为主线,就图书馆业务涉及到的基础操作进行培训,针对已上线单位则进一步对采编流里“业务操作点”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探讨。培训还对系统上线规范和数据转换流程进行了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已加盟研究所的同志对系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待加盟研究所的同志明确了上线中的任务和后续常规业务操作流程,计划上线的研究所同志对整个系统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有效推进全院统一自动化系统的项目实施、促进全院资源共建共享建设具有重要实际意义。 

统一自动化系统培训会现场

统一自动化系统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