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文献情报小组开展“数智创新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1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文献情报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文献情报小组”)赴集智学园学习交流,这是青促会文献情报小组组织策划“数智创新企业行”系列活动的第一期。

  集智学园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从事学术研究、享受科学乐趣的探索者的团体,倡导以平等开放的态度、科学实证的精神,进行跨学科的研究与交流,力图搭建一个“没有围墙的研究所”。主要面向技术类高管、高级工程师、科研人员,提供线上活动论文推荐以及讲座、课程的视频学习服务及定制化咨询服务,2019年被评定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活动中,集智学园介绍了其业务架构和近期发展计划,阐述了公司在传播复杂科学、人工智能等前沿知识和新兴技术、促进复杂科学领域的知识探索与生态构建方面做出的尝试和成效。文献中心结合双方业务共性,重点介绍了“十四五“规划中建设高水平知识服务系统以及国家科研论文和科技信息高端交流平台等内容。双方进一步围绕科学社区运营、开放科学、群集智慧、知识组织与服务、知识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在数据库建设、知识组织、读书会活动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数智创新企业行”活动是文献中心青年职工走进创新一线、拓宽视野、拓展思路的探索和尝试。后续青促会文献情报小组将继续策划企业行活动,带动青年骨干多层次学习,持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讨论现场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