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科普中国智库2022 年“‘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与传承”专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3

   2022 年 9 月 20 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科普中国智库 2022 年“科学家精神的弘扬与传承”专题活动在“两弹一星”精神的发源地之一——北京第九研究所所史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两弹一星”精神的弘扬与传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国际欧亚科学学院院士郭传杰等 10 位专家围绕“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历史内涵、时代价值、新时代的传承等领域展开交流。

  系列专家报告结束后,主讲专家和与会专家从效果评估、需求把握、正确引导、务实求真等方面探讨了新时期如何更好弘扬与传承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并从细化讨论主题等方面对完善科普中国智库主题活动提出建议。 

  专题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