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科技文献评价的新技术方法”专题研讨会在文献情报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8

  为了促进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驱动的科技文献语义评价体系研究”(21&ZD329)内外相关人员的交流合作,推动课题研究,2023年1月13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主题为“科技文献评价的新技术方法”的专题研讨会,来自文献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多家单位的40余名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献中心研究馆员钱力、副研究员岳婷分别主持。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介绍了研讨会的背景和目标,并做了《面向语义支撑的科技文献内容评价》报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王海燕副研究员、文献中心研究员杨立英、文献中心研究馆员钱力和北京大学副教授刘畅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期研究进展。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副教授化柏林等19名项目组内外学者报告各自在科技文献评价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和新进展,并请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中心研究员陈云伟等6位专家对项目组研究工作进行点评,专家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智雄副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研讨会的意义,并表示会举行系列研讨会,交流科技文献评价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实践,为大家提供分享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一起为构建“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新型评价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线上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