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我国法律与科技交叉前沿领域预印本平台(ChinaXiv-Law & Science)发布上线

发布时间:2024-01-29

2024年1月27日,中国法律与科技交叉前沿领域预印本平台(ChinaXiv-Law & Science,以下简称平台)在浙江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主办的“法律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学术研讨会上正式发布。该平台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浙江合众法律科技智能研究院合作共建,支持我国法律与科技交叉前沿领域科研成果的高效交流。

发布会上,合作共建单位代表详细介绍了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来自法学、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和法律从业人员参会。

ChinaXiv-Law & Science (网址:http://law.chinaxiv.org/),基于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成熟模式建设,是我国法律与科技交叉前沿领域主导的国家级预印本交流基础设施。平台公益性支持法律与科技交叉前沿领域的机构、学会、会议、期刊、研究人员开展开放学术交流活动,致力于实现基于预印本论文的高效交流,促进科研成果更加开放地传播和应用。目前,平台的合作期刊有《当代法律研究》《科技与法律(中英文)》《证据科学》《法律与人工智能》《法律职业观察》。

ChinaXiv-Law & Science平台首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