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723日,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院发展规划局战略规划处,文献中心、成都文献中心、武汉文献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业务与管理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李猛力指出,文献中心根据院党组近期对文献情报工作提出的明确指示与要求进行了深入思考形成了规划讨论稿,要求与会同志充分研讨、凝聚共识,确定文献中心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细文从规划目标定位和规划制订说明两个方面,全面阐述国家和我院对文献中心十四五发展的新要求、新定位、新使命、新方向、新标准,深入分析文献情报工作发展的挑战,提出了拓展数据型文献情报服务、十四五重点任务布局、规划任务组织与实施的基本原则和关键举措。院发展规划局战略研究处处长甘泉指出,要按照科技重大布局把院文献情报工作放到国家科技文献情报体系的全局中,全中心各有关业务部门要深入参与规划重点任务的编制。

  与会同志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精神和相关院领导对文献情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规划讨论稿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提出了工作思路与政策举措建议。通过研讨,与会同志进一步提升了加快文献情报工作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增强了强化战略情报支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事关院文献情报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使命定位、发展思路、重点任务等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