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2年1月6日上午,文献情报中心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以视频形式在北京主会场及成都、武汉二个分会场隆重举行,院中心和地区中心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潘亚男主持,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作了讲话,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集体和个人。 

  李猛力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感谢获奖部门、团队和个人以及中心全体职工过去一年辛勤的工作。他指出,改革是贯穿中心2021年事业发展的关键词,也是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年来,党委班子成员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主动求变,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转变传统业务的模式,破除阻碍发展的藩篱,牢记作为科技情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聚焦国家与我院重大战略需求,全面实施领导体制改革,大刀阔斧地进行业务流程再造,持续推进服务工作转型升级,坚持在改革中实现转型发展。他强调,2022年,在深入推进领导体制改革的同时,要重点抓好两件大事:一是“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实施,中心业务工作主要向十四五规划聚焦,相关的资源配置、考核评价与激励也要向承担十四五主攻方向倾斜。二是人才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出台“十四五”人才规划,要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有所突破,为实现“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刘细文主任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以使命担当之勇、改革创新之举,开启全面转型新篇章”“强化党管人才,系统设计、引育并举,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今年推进各项改革的重要举措与成效”4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重点工作及成效。部署了2022年8项重点工作计划: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强化院党组决策支撑;三是全面深化领导体制改革,引领事业创新发展;四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启动重大任务攻坚;五是持续深化业务架构改革,强化文献情报核心能力;六是深入实施一体化发展,全面做好科技创新服务;七是强化NSTL任务管理,提升数字化学术信息服务能力;八是全面加强人才工作,努力构建文献情报人才高地。 

  会上,纪委书记李春旺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宣读了获得2021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奖名单。副主任张智雄宣读了获得2021年度“优秀个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院中心和地区中心领导分别为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优秀个人颁发了嘉奖证书。 

  最后,院中心与地区中心通过视频互致问候,共贺新春!表彰大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