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根据文献情报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文献情报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面向全体党员组织举办“知史爱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会,428日上午,邀请了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孟鑫教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专题报告会,中央在职、离退休、研究生党员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书记主持。 

  孟鑫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和科学内涵,从毛泽东时期的解答与探索开始,我们党始终深刻自省改革开放前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认真总结改革开放后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不断反思苏联模式,主动顺应时代主题和世界发展潮流,科学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带领人民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了历史性变革,带领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问题,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它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视野,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进一步升华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我们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 

  孟鑫教授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经验的总结,是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我们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改进方式、增强实效,不断推进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