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院文献情报中心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30

院文献情报中心1217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大会由何林书记主持,本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员共237人(含预备党员4人)出席会议。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浩然、京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治国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何林同志代表党委做了题为《围绕中心做好党建工作 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从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2.抓好主题教育,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3.做好日常党建工作,支持统战工作;4.开展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5.党群共建,形成合力,营造和谐人文环境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本届党委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领导下,本届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配合行政班子,贯彻落实新时期办院方针,紧密结合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责,较好地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报告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今后党委工作的建议。报告进一步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首次将“十三五”时期称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这既是一种号召,同时更显示了中央实现“十三五”各项目标的坚定决心。为实现“十三五”的奋斗目标,中央提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提出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这对我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建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为我院充分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顺利完成“率先行动”计划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纪委副书记李春旺同志代表纪委做了题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机制和工作机制、以重点任务为抓手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领导干部等重点人员的监督、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本届纪委的工作情况。报告对下一届纪委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纪委以及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纪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责任;三是纪检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何林对本届党委期间党费收缴使用情况说明。会上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和计票小组名单。

大会进入选举阶段,由总监票人吴田心同志主持投票、计票工作。根据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结果,刘细文、何林、冷伏海、初景利、张智雄、李春旺、黄向阳7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王春勇、王海霞、刘峻明、张宏翔、李春旺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选举结束后,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心党委三年来的工作,对中心广大党员对党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中心新一届党委与行政班子密切配合,根据中央要求,加强各方面建设,围绕“创新2020”、“率先行动”计划做好支撑保障工作。

中心黄向阳主任代表行政班子讲话。他首先对新一届党委、纪委的产生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党委继续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院“创新2020”,凝心聚力,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他表示行政班子将与党委密切配合,围绕单位事业发展,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工作,党政齐心,共同建设文献情报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