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1230日,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何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黄向阳、刘细文、张薇、李春旺同志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海,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尹明,北京分院行政管理处处长杨利斌到会指导。

会上,何林书记报告了中心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对领导班子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开拓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结合“三严三实”要求,查找梳理了在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单位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静海副院长对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认真、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之间充分交流思想,以诚相待,并结合职工意见做出了针对性的回应。他希望班子高度重视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认真分析、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发展,他就文献情报中心事业发展提出八点要求:一、认清形势,明确使命。文献情报中心作为科技支撑服务平台,在科技体制改革的大形势下,又值知识服务模式快速发展变革期,必须认清机遇与挑战并存,主动作为,有所成就。二、加强战略研究,明确发展方向。认真了解国内外知识服务的发展趋势,清楚最佳知识服务模式,摸清知识服务的规模需求,以便打造知识服务核心技术。三、要解放思想,摆脱惯性思维,认真构思未来。四、用世界一流技术成果引领未来文献情报事业发展。五、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六、既要做好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还要开辟未来,创造新的业务领域。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科学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八、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