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04

  1224日,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中心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主任助理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刘会洲主任结合他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体会,作题为《不忘初心,创新发展》的报告。报告围绕当前全球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分析世界面临的前所未有大变局和挑战,并指出中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要在构筑国家先发优势、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拓展创新发展空间等方面下大力气。中心事业发展要以统筹建设、虚实结合、分布集成为指导思想,向智能化、精准化、智慧化科技知识服务转型,有效支撑国家战略布局和我院重大任务部署实施。 

  党委委员赵亚娟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体会,作题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八个方面问题,通过掌握这些工作方法,来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旺作了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的报告。他带领大家逐一对照负面清单进行学习,并结合中央、我院、我中心相关案例深入理解,强化认识。作为中心党政班子成员,要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不断提高素质能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要求、率先垂范。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党委书记何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就条例印发背景、主要内容、新提法和新要求进行学习。并强调中心党委要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组织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深化学习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