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到文献情报中心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4日上午,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陈光、成员李丹到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猛力、刘细文、李春旺、潘亚男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李猛力汇报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推进会后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李猛力书记指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中央及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党史四个专题、院史和科技史学习,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办“筚路蓝缕 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和“‘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览”,受到广泛好评。各支部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广大职工充分肯定。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以及院史科技史的学习,中心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历史必然,是现实需要,也是我国科技事业不断胜利前进的根本保证。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加深了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汲取了改革创新发展的力量和信心,有效推动了中心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体制改革和业务架构改革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支持并投入到中心事业改革发展中。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陈光组长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安排,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切实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有深度、有新度、有力度。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创新推出多项举措,值得肯定。中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中心体制改革和业务发展迈向了新的台阶。下一步,希望中心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相关部署要求,常抓不懈,层层压实,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开展好“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工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确保中心“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陈光(左)、成员李丹(右)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