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学与延期

研究生延长学习期限管理规定(2006)

发布时间:2009-09-08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研究生延长学习期限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研究生的学籍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我馆《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细则》,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  研究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提前申请延长学习期限。不能按规定时间进行正常开题报告、中期考核、预答辩和毕业论文答辩者。

   第二条  研究生延期,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生延长学习申请表》,经导师同意,教育主管部门复审,学位委员会主席批准,方可延长学习期限。延期时间不能超过一年。

第三条  定向、委托培养研究生在学期间,学习年限允许适当延长。也应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办理延长手续。

   第四条  定向、委托培养研究生申请停学、退学、转学、转专业、自费出国留学、延期等事项,须征得原单位同意,由该单位人事部门书面通知我馆,方可按规定程序审批,办理有关手续。

第五条  本规定解释权在馆人力资源处。


 

  •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研究生延期学习申请表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