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2010年研究生入学典礼暨新生入馆教育报道

发布时间:2010-09-08

2010年9月3日下午我馆在总馆举行了201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馆教育,馆长张晓林、党委书记许平、总馆各部门主任、2010级博士生、硕士生和在学研究生代表等人参加了活动。

馆长张晓林首先代表国科图致欢迎辞,向新生们介绍了国科图未来的发展前景,机遇与挑战,同时鼓励大家本着创新的原则,善于发现研究中的突破点,敢于“奇思妙想”,敢于创新,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结合实践,参与到导师的新任务中,使本身的创新落到实处;希望同学们主动积极投入、善于奉献,通过合作增强能力,更好、更快发展自己。

许平书记指出“学做事,先学做人”,提醒同学们要关注于“做人”与“知识“综合素质的提高,长学问的同时长做人本事,发展合作与团队精神,处理好学业、个人生活和未来各方面的工作的关系,让自己的人生在这一阶段有很大的提高。

2010级侯玉芳和金晶分别代表博士新生和硕士新生发言,表示了对国科图老师所作工作的感谢,并代表全体新生表示,要承接国科图科研精神,求实创新,续写国科图辉煌未来。会后,馆领导、与会代表和新生一起合影留念。

当天上午在新生入馆教育中,总馆副馆长刘细文对全馆的业务情况作了全面的介绍,综合办公室主任刘俊明、学科咨询部主任吴鸣分别对行政工作、安全、医疗等和我馆资源与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教育高级主管张彦秋对我馆研究生博士、硕士培养方案以及管理规定等进行了讲解,党支部副书记卫军朝和学生会主席翟爽分别做了研究生党支部介绍和研究生会情况介绍和宣传。全体博士新生还做了心理测试。

本次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馆教育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效果。通过多位老师的全面而精心的讲解全体新生都感觉受益匪浅,对国科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未来几年学习和研究的方向,有助于新生快速融入到国科图这个大家庭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