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帮助毕业生走稳就业路,5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副主任张智雄、图情档系主任初景利、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冬荣、研究生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及14位硕博士毕业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张智雄副主任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就文献中心党委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和研究部署。学习传达了56日我院召开的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会精神,以及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文献中心党委就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制定的具体举措。 

  与会的毕业生代表交流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学习、生活和就业求职情况。他们衷心感谢党委的关心关怀,并表示一定加倍努力,把当前暂时的困难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从自身实际出发确立就业目标,用乐观心态面对问题,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就业挑战。 

  李猛力书记代表文献中心党委向毕业生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创新高,加上疫情等因素,让今年的毕业生面临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文献中心党委理解同学们的处境,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愿意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责成相关部门及导师设身处地为大家着想,给与纾困解难,做好贴心服务,并给与相关生活慰问他建议毕业生在求职择业过程中,要根据实际需求,平衡就业心态,理性确定职业定位和职业目标。他鼓励大家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努力去闯、去试、去干,主动积极抓住更多机遇,达成职业理想,实现人生梦想。他提醒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证身心健康,做到平安毕业、安全就业。 

  当前,毕业生到了就业冲刺阶段,文献中心党委将研判形势,精准施策,进一步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支持。研究生教育处、毕业生导师将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状态的关心关怀,做好正面引导,积极拓宽获取就业信息渠道,齐心协力帮助毕业生走稳就业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