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科图(总馆)举办红歌赛 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

发布时间:2011-06-30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抒发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 6月28日,国家科学图书馆(总馆)党委举办“唱响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红歌演唱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和离退休党员以及在馆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

红歌演唱会在一曲《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十一个在职支部和离退休支部同志精神昂扬,饱含激情,以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抒发了爱党、爱国、爱馆、爱家的情怀。所选曲目跨越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等多个历史时期,歌曲类型有革命歌曲、有经典革命电影歌曲,还有抒发爱党爱国的新时代颂歌。各个演唱队分别结合各自曲目特点选择了统一的服装,以慷慨激昂的歌声、火般炽热的情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充分展示了国科图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由党委书记许平等组成的13位评委从党员参与度、演唱水平、场上精神状态以及艺术形象等几个方面情况对各个演唱团队进行打分,最终评出1个特别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组织奖。党委委员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演唱会结束时,党委委员、馆长张晓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各个团队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唱响经典歌曲的精彩表演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喜庆建党90周年之际,重唱红色歌曲,既是一种对过往岁月的追忆,也是一种精神的昭示。他还引用温家宝总理在《未来中国的走向》演讲中关于未来中国走向的论述,强调作为一名图书馆人,不仅要爱党爱国,还要爱馆爱家,要勇于担当,共迎挑战,以实际行动继续做好支撑服务工作。

整个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最后在全体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豪迈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唱红歌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汲取了经典红歌的丰富思想内涵,心灵得到净化和提升,创新斗志进一步昂扬,将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创新服务中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