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京区报刊核验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2-04-01

从2012年3月1日起,中国科学院主管京区2011年度报刊集中核验工作在国家科学图书馆展开。经过3次集中核验,截止2012年3月30日,报刊核验工作顺利完成。

年度报刊核验是院出版委的重要工作之一,院规划战略局和出版委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参加了年度核验。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报刊出版管理处的指导下,在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和国科图编辑出版中心的协助下,2011年度报刊核验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院属京区共有165种科技期刊、2种报纸参加了核验。除了新闻出版局提出不需要参加核验的4种期刊外,全部参加了本年度的报刊集中核验,上报的年度核验材料齐全,基本符合报刊年度核验的要求。2011年度报刊核验主要存在主编岗位证书到期、刊期、出版单位、住所、法人发生变动不申报、封面文字违规、核验表填写不正确等不规范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和规范。

总的看来,中科院京区报刊出版规范,管理有序,报刊编辑出版人员的政策水平和法律法规意识不断提高,整体情况要好于上一年度。通过2011年度报刊年检工作,院出版委能够及时掌握了我院报刊的最新情况,对建立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的报刊出版长效管理机制和制定我院报刊发展战略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