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成功申报“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2-22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以及《关于加快新闻出版业实验室建设的指导意见》,逐步完善新闻出版业科技创新体系,提高新闻出版领域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前沿技术跟踪与应用研发,根据新闻出版业实验室建设的统一部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6年10月启动了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申报评审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作为牵头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与共建单位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道攻坚克难。在经历近两个月的层层评审后,最终成功获批,成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之一。

  本次申报的“学术期刊动态语义出版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拟以学术期刊动态语义出版为切入点,以学术期刊知识服务为着力点,以技术创新和产业支撑为目的,根据《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发展规划》、《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等提出的重大战略需求和部署,依托各参与单位在产学研用领域的优势,建成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学科综合交叉的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重点解决在我国学术期刊出版的技术与标准方面存在的以上瓶颈问题,推动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化发展,提升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与核心竞争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