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文献情报中心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1

  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受中科院党组委派,10月10日下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文献情报中心动员大会召开。会上,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巡视办主任杨卫平作动员讲话,并宣读了巡视组组长授权通知书和组建巡视组通知,巡视组组长杨星科作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报告,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单位整体情况报告,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作了院文献情报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陈丹、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邓勇分别作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动员会由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主持。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部门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副高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等113人在文献中心北京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武汉文献情报中心32人、成都文献情报中心37人分别在武汉和成都的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杨卫平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院党组和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不折不扣按照中央要求抓好巡视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杨卫平强调,巡视组肩负着院党组的权威和信誉,其基本职责和重要功能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巡视组成员应明确身份定位,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公道正派的工作品格认真履职尽责。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不是矛盾的对立面,而是利益的共同体。最后,杨卫平宣读了巡视组组长授权通知书和巡视组组建通知,要求文献中心全力配合、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并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切实推动中心改革创新发展。 

  杨星科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院巡视工作基本情况,包括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工作程序,以及对被巡视单位的相关要求,并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巡视组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文献情报中心广大职工要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刘会洲汇报了文献情报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进展,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近期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他表示,文献情报中心将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何林、陈丹、邓勇分别汇报了院文献情报中心、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建工作的总体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举措。 

  倪宏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正确理解和把握巡视工作的内涵、目的和意义,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认真组织全力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巡视组的巡视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尤其是这次巡视工作是一个巡视组巡视三个地方,更要以积极的态度,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的各项要求,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告知即改、立查立改、确保意见和建议件件有着落。要以巡视和整改工作为契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期间(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26日),如有问题线索,可通过以下途径反映: 

  巡视组(北京)工作地点在803会议室;巡视组工作电话为 010-62630127;意见箱设置地点在南门3号电梯间。 

  巡视组(武汉)工作地点在武汉分院110会议室;巡视组工作电话为027-87199287;意见箱设置地点在综合阅览楼一楼大厅。 

  巡视组(成都)工作地点在四楼417房间;巡视组工作电话为 028-85229126;意见箱设置地点在一楼阅览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