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人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6月25-28日,“2019年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人员培训”在广东省科技图书馆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由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区域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和广东省科技图书馆承办。共有来自20家机构的85名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理事长刘细文,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文献情报分会和文献情报共享服务发展的标志性阶段,明确了文献情报分会要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可以让大家了解到文献情报领域的最近发展,进一步明确文献情报工作大有可为。

  在两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广东科技图书馆的11位专家和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内容涉及:科技情报与决策咨询、人才引进与评估、科研机构科技创新力与影响力评估、基于专利的技术分析方法与实践案例、颠覆性技术的情报研究、基于科技大数据构建知识共建共享与群智汇聚的新生态建设、全价值链的产业分析的方法、专业图书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条件和优势,以及科技情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典型服务案例分享。

  参加培训活动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设计合理、丰富实用、知识覆盖全面,专家报告深入前沿又理论联系实践,对情报研究和实际工作有指导作用。

  作为本次培训的主办单位,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将继续举办这样的培训交流活动,把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共享服务推向一个新的目标和新的阶段,更好地服务地方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