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春节留京研究生慰问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7日下午,在文献情报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节留京研究生慰问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中心副主任张智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系主任初景利、综合办主任刘峻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冬荣、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张彦秋、导师代表罗琳与刘筱敏及留京的9名研究生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主持。 

  会上,9名留京研究生报告了近期生活状况;刘峻明介绍了中心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要求,并对留京研究生的疫情防护提出了相关建议;张冬荣介绍了国科大与中心寒假春节的相关安排,并明确了留京研究生的组织管理机制。中心其他导师希望留京研究生春节期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及时主动向导师和班长汇报行程。 

  会上,李猛力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向留京过春节的研究生表示慰问。他说,研究生是我中心的一支重要科技力量,是我们科研服务工作中的一支生力军,中心领导非常重视研究生工作,希望研究生能够抓住机遇,尽快成长,高质量地完成学业。针对留京过春节的研究生,李猛力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做好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以及人身财产安全等,二是希望每位同学在春节期间,能够多与父母及家人联系,主动向父母拜年、报平安,时常与亲人隔空网络团聚,让父母放心;三是建议各位同学在春节假期劳逸结合,注重学业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过一个身心健康的寒假春节。最后李猛力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向2021年寒假留京过春节的研究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对各位导师对留京同学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