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1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如何做好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业务骨干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猛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科技管理处韩涛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和中心关于支撑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 

  座谈交流时,与会同志积极研讨、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中央有关领导批示精神为指导,按照中科院侯建国院长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求,明确主攻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回答好中心“做什么样的基础研究”,为我院回答好“做什么样的基础研究”“如何做好基础研究”提供文献情报服务。 

  刘细文主任总结表示,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是我院现阶段基础研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我院聚焦主责主业,涵盖了“十四五”时期我院重要工作任务,对于我院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坚持“四个面向”,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对中心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文献情报工作具有连续性、积累性、前瞻性的特点,我们要坚持长期的积累和远大的理想目标,认真思考文献情报作为我院基础研究支撑的内涵、发展方向,努力提升文献情报研究与服务能力,为院基础研究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