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中层干部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123日,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2021年中层干部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中心30名中层干部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心副主任潘亚男和张智雄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培训。

  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带领学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大家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还以新时代中央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题,向学员讲述优秀中层干部需要具备的个人品格、个人能力等5个方面16条能力素质。面对新形势,他提出,中层干部必须做到忠诚、干净和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具有优秀领导素质的干部,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做好中层干部的相关经验体会。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围绕中心业务发展规划和布局,全面分析了中心当下所处的大环境与趋势,结合案例向学员讲述了科技情报工作的起源与历史发展,阐述了文献情报工作的发展态势与战略选择,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中心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他同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具有大局观和全局意识;二是要具有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要关注中心业务的整体性升级。 

  中心副主任张智雄向学员分享了做好中层管理工作相关经验,提出中层干部要找准个人定位,要思考如何为单位争光添彩,要深入研究、掌握相关政策,要学会辩证地研究和处理问题,要善于总结经验、统筹规划安排工作,要提高文字表达能力,要勇于承担工作任务,要有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努力做到在学科上有建树等。 

  中心纪委书记李春旺带领学员学习了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反腐斗争新形式,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教学提醒学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心中有戒,敦促全体学员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他强调学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准确理解全面履职、接受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加强作风学风建设。 

  在研讨交流中,全体学员围绕责任担当,新时期如何做好中层干部,以及如何促进提升中心业务工作畅谈了心得体会。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