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春将至送祝福,网络慰问暖人心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2022年离退休职工迎新春视频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为了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22119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了2022年离退休职工迎新春视频团拜会,共有60位离退休职工通过视频参加团拜。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出席团拜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中心主任刘细文主持。

  李猛力书记首先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热情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心2021年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一年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及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领导体制改革,优化业务架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夯实优势基础。在中心党委的有力带领下,全体职工,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各方面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也都离不开中心离退休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谈到,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配备较强人员力量,努力做好对老同志的服务,让老同志共享中心改革发展成果。同时,中心加强对院离退休局工作支撑,开展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协助做好新时代我院的老龄工作。 

  李猛力书记的讲话赢得了老同志们热烈掌声与一致赞扬。中心老主任徐引篪率先发言,她表示听了猛力书记的讲话非常高兴,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使老同志们很受鼓舞,由衷感谢在职同志们的出色工作。随后,老同志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感谢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对离退休职工的关心照顾,祝贺中心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大家相互拜年,有人展示新近完成的画作,有人即兴朗诵刚创作的诗词……笑语喧哗,气氛热烈。 

  因疫情防控要求,这是中心继2021年离退休老同志新春视频团拜会之后的第二次视频团拜活动。这一年来,老同志们经历了疫情考验,平安健康,充满热情,网络技术精进了不少,通过网络让四面八方、天涯海角的老同志们齐聚一堂,许久不见的昔日同事互致问候,抚今追昔真情洋溢,相约疫情过后线下再见。 

  最后,中心李猛力书记刘细文主任共同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李猛力书记和刘细文主任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热情问候 

  

  线上老同志相互问候、互拜新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