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寒假春节留京留所研究生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新春慰问寄真情,浓浓关爱暖人心。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2022年寒假春节留京留所研究生慰问座谈会。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文献中心12名研究生因学业需要或家乡疫情防控限制等原因,选择了寒假留京过春节。 

  为了让留京留所研究生在京安心过好年,将组织关怀传递给留京留所研究生,20221月25日文献中心召开了寒假春节留京留研究生慰问座谈会。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副主任张智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综合办主任刘峻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冬荣、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郭立娟、导师代表乐小虬、钱力、刘艳丽、孙玉玲、王丽及12名留京留研究生参加了慰问座谈会议。会议由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主持。 

  会上,李猛力书记代表文献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向留京留所过春节的研究生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研究生工作是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文献中心党委和领导十分关注中心研究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努力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李猛力书记简要回顾了一年以来文献中心在加强研究生工作上的主要举措,并提出面向未来,文献中心还将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有效提高文献中心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全面提升文献中心研究生的教育质量。讲话中,李猛力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人身边事,与研究生交流了人生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要有年青人的精气神,保持“自由奔放”思想锐气;要学习老科学家精神,传承“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的精神理念。他也温馨提醒同学们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学校和文献中心的安全要求,加强身体锻炼,多与家人联系,让家人放心。 

  在会上,12留京留所研究生先后介绍各自的近期生活状况,报告了春节临时班级的组建情况;系主任初景利和研究生导师王丽进行了发言;综合办刘峻明主任介绍了留京留所的安全和防疫注意事项;研究生教育处向留京留所研究生发放了慰问品。 

  留京留所研究生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回到自己的小家庭,但文献情报中心这个大家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关怀与温暖,非常感谢文献中心党委与老师的辛勤保障和支持!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