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庆祝“三八”妇女节女职工手工扎染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在阳光明媚的初春三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女同胞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美丽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工会职工委员会组织了女职工手工扎染体验活动

  3月8日上午,文献心女职工200余人院士厅、多功能厅等活动现场参加了手工扎染体验活动。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染色艺,也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活动中,指导老师现场演示了什么是扎染技艺,介绍了扎染的历史,引导大家欣赏了扎染作品并示范扎染方法,最后让大家亲手操作体验。女职工根据自己对色彩的理解和喜爱,利用白绢布的吸水性和对色彩的渗透性,染出了风格不同、色彩各异的作品。每一块艳丽夺目的作品,就像每一位个性十足的“她”,展现了文献中心广大女职工内心的“五彩缤纷”。通过扎染体验活动,广大女职工充分展现了艺术创造力和团队合作力,增进职工间的交流,分享了节日的快乐。 

  党委书记李猛力认真欣赏了女职工的扎染作品,并代表文献心党政领导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文献的改革与发展付出的辛劳与贡献,祝愿文献中心全体女同胞工作生活顺心如意,永远幸福快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