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组织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对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纪委书记李春旺,职能部门、业务部门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职能部门有关同志5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春旺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纪监审室通过案例解读,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重点整治问题开展警示教育。 

  李猛力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高度前所未有,对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前所未有,对腐败问题的治理深度前所未有,从严治党这根弦是越绷越紧,各项纪律越来越严,各种规矩越来越硬,形成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勇气和决心。广大党员职工要全面深刻认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他对进一步推进文献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将廉政建设与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是加强制度学习强化规矩意识,学懂弄通各项制度,用制度规范约束自己。 

  刘细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体现,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加强学习,从警示教育案例中检视自己,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共同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春旺对文献中心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组织职工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定力,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同营造文献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为事业改革创新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